甜糖肆酒

呀!
这个人懒死了

【骗局】关于大赛的阴谋论

又名《参赛者受骗的那三年》《只是个游戏你们至于吗》

*个人脑洞

*有时间跳跃,注意昵称变化什么的……

*不可能刀所以放心看:D

*角色假死

*原本是想以写点子的形式写的……然后发现我好久没写文了所以就……

*刚看凹凸就在想这个了其实

emmm……艾吹请慎重!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结局回归自我(其实不想看中间了可以跳过)极度ooc且沙雕

原本想写全员友情,结果……cp滤镜他扇了我一巴掌

文很乱,还很急

*注意避雷啊

可以的话,这边请⬇

――――

【金是为什么参加凹凸大赛的呢?】

“我?因为我要改变登格鲁星的命运,并在凹凸大赛中寻找关于姐姐的线索!”

凯莉眨眨眼睛,俏皮地笑了一下,前倾的身子收了回去顺势地倒向一边,两腿灵活地落在星月刃的另外一边,轻巧地叠在一起,左手环胸,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夹着棒棒糖斯理条慢地转了几个圈圈,黑暗夜空下的蓝色星光闪烁得诡异。

【是吗?】

“那是当然,我可是背负着全登格鲁星的期望而来!”

【不骗我吗?】

“我是绝对不会骗凯莉的”

【那你会保护我吗?】 “我一定会保护好凯莉的!还有大家!”

【噗】

【最后一个问题】

【你会背叛我吗?】

“……”

坐在四五米远的格瑞突然张开了眼睛,看了过去,虽然目光针对的中心人物并非紫堂幻,但许是因为本就是对面的位置吧,紫堂幻还是感觉后背有些凉意,小斯巴达都凑到紫堂幻的后背去了,瞄了瞄全然是两种神态的凯莉和金,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还是没有发出任何音节――

――我还是……太弱了。他想

敏锐的魔女自是没有错过紫堂幻的任何微表情,不用猜也知道这家伙在想些什么

呵,真不知道金这傻子是怎么交的‘朋友’

而对于格瑞几乎威胁的凝视,她也只是轻轻一笑,甚至连半分眼角都不曾分去,只是看着眼前的人――表情异常地认真呐,她想

【你会背叛我吗?金?】

……

无论是什么理由,同伴,都是不能背叛的

他记得

他当时是那样回答的

“可是大赛最后只有一个胜利者哦”

凯莉是这么说的

……一定会有其他办法的

这句话在迷宫星得到了验证,即使是罗德烈的退场和紫堂幻的离开

他有一瞬间以为他找到了让大家都可以活下去的方法 至少可以让大家活得久一点吧,至少让大家离开得慢一点

可现实却是一对一的擂台赛

依稀记得在他要力量耗尽,几近暴走失去意识时

紫堂的身后又出现了那个黑得深不见底的虫洞

“金”

“你还是……什么都不懂”

迷宫星里他们远到让他抓不到他,擂台赛里他们距离这么近,他却只能放手

他知道,这是紫堂幻作出的让步 这是唯一一个能让他们都活下去的方法

紫堂心里肯定还是有他的,他一定有他的苦衷

也许这就是这场比赛最好的结果

虫洞快要闭合的时候,他还是没忍住

“紫堂!!!!”

友人顿了顿,还是走了,不曾回头

如果金知道了紫堂是怕回了头就不舍离开,是怕自己落泪连成线的话

也许会少伤心一会儿吧

场地只剩下金一个人,他看着系统界面决定返回大厅 系统启动的那30秒,他用刚刚恢复的元力凝成了矢量滑板上升空中,回望着不断崩解的场地

他感觉到了深深的无助与孤独

元力恢复并没有那么快

在他准备回到地面时,那个自称是自己同伴的怪物来了

躲避中他掉下了矢量滑板,那怪物便怔在空中

似乎是没想到他这么弱

在他摔向地面的前一刻系统启动成功地救了他,只是口袋里的四角箭头掉了下来

他和紫堂幻都活了下来

那次大赛的人数少了很多,从他的排名就能看出来,他有些疑惑为什么翻不到紫堂的名字

可他没力气去思考了

那次比赛的休息时间格外地长

那场比赛格瑞和安迷修都受了重伤,凯莉和安丽洁不知去向

哦,还有分崩离析的海盗团,失去了唯一的真正的海盗团员佩利,那个白头发的骗子也不见了,排名上也没见到,但听说那个大赛第三的骂着说,没死透?

真奇怪,明明是队友……

嘉德罗斯那边也少了个红发小哥,不过听小裁判球说,情况不止于此

那个永远只站在嘉德罗斯的一侧的绿发大姐姐在自己对手死后还拿走了对方的芯片,回到大厅就变了,像是受了刺激一样开始无缘无故地损害裁判球,金也是在见过后才信的,看着蒙特祖玛胸口处有一些突兀的项链,金好像明白了什么

都是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人吧

让金最心疼的是艾比,那个曾经活泼快乐的小姑娘像是被折断了翅膀,在大厅一看到他就猛得抱住他哭,

〖他骗了我!他骗了我!〗

〖我后悔了,我后悔了!我不该带他来的……〗

〖这都是我的错……〗

……安迷修都拉不动,金只能一下又一下地平复小姑娘的情绪

〖把衰仔还给我啊……〗

〖呜额呜呜……〗

此后金一直陪着艾比

可是悲剧还是在几天后发生了,凹凸大厅外依旧是那个场景,依旧可以使用元力攻击

金永远也忘不了艾比的话,他的脖子上是艾比坚持围上来的围巾,他们在寒冰湖

【谢谢你,金】

【这怕是我第一次这样和你说话】

【我的王子殿下果真是天底下最好的男人】

【我想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没什么必要再留恋了,我说过生死不能让我和衰仔分割】

【我要去找他了】

【可惜我还没能嫁给王子殿下……】

【可惜我还没能解开衰仔身上的诅咒……】

…… 金抱着艾比遂渐消失的躯体,被珍视的蓝色护目镜掉了下来,金接住了

寒冰湖的高处有点冷,小姑娘不断发抖,蜷缩在金的怀里

粉红色的光点被风吹散 黑白的“love”被她捏在手中

冰面上是恋爱玫瑰的颜色,倒映着金平静地可怕的面容,也许是冷吧,苍白而又冰凉

那是一场没有宾客的单方面婚礼,只有狂想着的新娘一个人在笑

金一直抱着艾比

要好好活下去啊,王子殿下可是最优秀的!

――好

他看着上升了的名次,还是笑不出来,很明白艾比为什么这么做,没了翅膀的天使飞不起来,在这场残酷的闹剧中她选择离开,离开之前将自己和自己弟弟的所有希望都留给了他

可他还是有些难受,他怕自己辜负了他们的期望

最后他决定,那怕是动用‘那种’力量,他也要赢得凹凸大赛!

那天他独自走回了大厅,难得没有迷路,远远地就看到凯莉和安丽洁回来了,还是以前的那个样子,金振了振精神,终于扯出了一副微笑的样子

“金!你这个傻子跑哪……金?”

凯莉的棒棒糖掉落在地

我想……是新郎他穿上了半件喜服吧

…… 之后,他要赢的理由便越来越多

排名名单上的参赛者人数也越来越少,

他的名次甚至高过了雷狮,仅次于格瑞

是格瑞停止了这场被金加速了的比赛

“金,拘泥于过去没有意义,不要迷失了自己”

“格瑞……”

这次格瑞没有推开金

“为什么……凹凸大赛……为什么……会这样……”

“姐姐她……也经历过这种事吗?”

“嗯”

“姐姐她会在哪儿呢?”

“不知道”

“……姐姐比完赛为什么不回去看我呢?”

“凹凸大赛什么时候结束呢?”

“创世神会复活大家吗?”

“我……可以赢得凹凸大赛吗……”

“大家………”

你会的,格瑞看着昏睡过去的金,真是一点戒心都没有

……

嘉德罗斯、安迷修失踪

没有人收获这两份积分

……

卡米尔退场

安丽洁失踪

……

凯莉原力逐渐开发

……

神近耀、雷狮失踪

没有人获得积分

凯莉也随即失踪

观战团被邀请更换观看场地

……

大赛排名上,只剩下了金与格瑞和一些其他角色

……

格瑞失踪

金排名第一

……

金处于黑化状态,失控躲于寒冰湖用矢量捆住自己

鬼狐天冲和帕洛斯找到了他

在寒冰湖的最高点

各地抓来的野兽围在那里

远远地看上去就犹若古罗马的斗兽场一般

只是

没有人打扫罢了

黑色的矢量一层又一层地盘旋在空中,地面上冰结的鲜血表面是白色的冰霜,像一朵朵红白交错的玫瑰一般爬上了少年的高塔

塔里没有金色的长发公主,只有一个两眼血红的迷路的人

花下也没有睡美人,只有一个一遍遍用回忆催眠自我的天使

如若不是小黑洞,即便是嗑煤了的他们也不可能登上这座试图与世隔绝的牢笼

金所有的每个人的物品都被安静地放在狭窄洞壁上精心砌成的格子里

自己则是用矢量缠绕钉在了墙上,过长而又凌乱的头发几近垂地,双臂上触目惊人的红印子不难看出金的受伤,脚下的斑斑血点深入冰层

疯狂

艾比的围巾,埃米的护目镜,凯莉的星星发卡,格瑞的头带……甚至是雷德的芯片他都留了下来

得益于帕洛斯的暗黑使者和鬼狐天冲的武器复制以及他们极高的智商,他们成功地……

……叫出了小黑洞

被刺激了的金宝完全黑化加上浅意识里大家都已经走了所以这尼玛根本不hold不住的好吗?

鬼狐天冲表示自己不想再冲一次天

帕洛斯表示你还不如让我再和雷狮打一场

“可是……只剩下我一个了啊……还是……”

跑到一半的鬼狐在听到了这句话后又扯着帕洛斯往回移

怂怂互怼:

“你不是能复制能力吗自己去不行?”

“来都来了要死一起死!而且我没那么炉火纯青的手法!”

鬼狐抖了抖耳朵,回头一脸严肃地对帕洛斯说:

“……或者我把你鲨了,应该就可以了”

“……滚”

小黑洞姗姗来迟,来时带上了金丢掉了的四角箭头

金恢复清醒时只是轻轻喊了句姐姐,之后便晕了过去

金,失踪

凹凸大赛剩余参赛者:0


🌟💠💠💠正文:

金仔细回想完自己参赛的整个过程,每个细节都不放过

看着面前的丹尼尔和每一个垃圾桶

“你们没人给我说凹凸大赛只是个用意识参加的游戏”

“没人告诉我回收只是让你的意识重新回到你的身体里!〞

“这样规则的比赛,你们不觉得这有很过分吗?”

“可是,金,我们从未说过参赛者会死亡啊?”

“那历届的参赛者们呢?他们去了哪里?”

“那些个观战团又是怎么一回事!?”

“噗,金,你知道他们的赌注会让我们得到什么吗?”

“赌……赌注?”

“是安置历届参赛者的――星球啊,当然,对于一些优秀表现的奖励,我们也会给一些人民”

“这不是很好吗?”

“你们…这样做…到底有什么目的?”

“游戏而已,创世神大人的娱乐游戏罢了”

“……只是这样?”

“当然”

金半信半疑地转身离开

“不是了”

丹尼尔看着被传送走的金的残影 ,唇角勾笑

〖创世神不负责地脱离了神座〗

〖没有了创世神,七神使的元力根本维持不了多久世界运转〗

〖他们只好设下了‘凹凸大赛’这个骗局〗

〖用‘神的愿望’这种卑劣的理由吸引参赛人员〗

〖为的只是榨取参赛者们的元力〗

〖那一些满怀希望的,孤注一掷的,背负命运的,执着顽强的亡命之徒〗

〖那一些一心仇恨的,自己为是的,剑走偏锋的,骄横跋扈的偏执心理〗

〖那些所谓友情的反目成仇,那些可笑的虚情假意,那些不停的尔虞我诈,互相猜忌,那些失去的丢掉的抛弃的遗忘的面临死亡的挣扎〗

〖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不是吗?〗

〖我们只是在帮你〗

〖只有这样〗

〖人们才会渴望〗

〖渴望扳倒一切的力量〗

〖在绝境里爆发〗

〖而我们〗

〖只需要〗

〖坐享其成〗

【就可以了】

―――――― 写到后面我一直在想南孚电池 ???😅 榨完的参赛者不要扔,放在星球上养几天,榨了还能榨??

感觉我写的原力池有点……诡异?

感觉我写的创世神像是个电源

也许这就是凌驾于万物之上的代价?

所以最强的是神座

hhhhhhh把创世神捏得死死的

我猜我可能不会写后继

所以:

――――

番外1

寒冰湖上:

“王子殿下,我喜欢你”

“还请……不要忘了我……”

当时的艾比:我我我告白了告白了……起码当个白月光吧

完事的艾比:艹,还得见面,好羞耻

内心:我当时好看吗好看吗,王子殿下会不会嫌弃我会不会会不会会不会啊啊啊啊啊啊啊……

埃米:老姐你内心再咆哮情绪再大能不能先把我放开?????

完事不是那个完事,只是很单纯的知道了真相而已

脑子:不,我觉得只有你一个人想歪了而已

番外2:

凯佬和小柠檬失踪时

安丽洁看向地面“神说,他会为我们指引方向的,这里,与真相离得很近,很近……不会有人死伤了……”

凯莉不耐烦地从星月刃上跳了下来

“呵,圣女小姐,你不会是想陪着金玩友情游戏吧,你不觉得――太奢侈了吗?”

“可是……你的眼睛告诉我,凯莉,想和金一起活下去……”

“闭嘴!”

“凹凸大赛至始至终只会有一个胜利者!那些笑死人的愿望就省省吧!”

“凯莉……不想是自己活下去……啊,我很烦吗……?”

“呵,杀了你,我就没那那么多麻烦了不是吗?”

安丽洁眨眨眼睛“不,你不会杀我的 ”

“丑女,你是不是自信过头了?”

星月刃划破空气的声音被棒棒糖棍落地的声音挡住了

『你有所顾忌』

是冰层破裂的声音

『杀了我,你会怕金伤心』

『活下去的人,是金就足够了!』

咚呯

?这声闷响……可不是冰所能发出的声啊……

“找到了……神说,真相,就在这里……”

其实就是原力池(一个利用神座来吸取原力的……实验室?)

番外3:

“目标的原力足够强了”

“是吗?”

“那这届大赛的第一……”

“先留着吧”

“当作牵制其他人的筹码”

“他们都会服从的”

“也算是,还‘她’一个交代吧……”

“丹尼尔,交给你的事都办好了吗?”

“还请您放心”

……

“金,作为第一名的额外奖励”

“还请你担任下一届的裁判长”

“请不要讲废话哦――”

不然,呵呵……

――――――

越写越迷

讲真既然大赛只能活一人为什么金去大赛了格瑞你一点都不担心????

就算完全不担心金宝也不担心你自己吗???

还是说大赛真不死人???

还有我亲爱的秋姐你为毛要金宝去大赛??

还有嘉嘉你参赛你爸爸晓得伐?

如果晓得……

不不不我不信我不信,别告诉我这又是个山体滑坡!!!💢

是什么蒙蔽了我的双眼?是凹凸学院里的父愁者联盟

反正这一定有鬼

瞎想瞎扯瞎逼逼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